【翻译】关于撸粥晨勃专你不知道的十件事 (补全版)

——无意义的歌词,令人困倦的作曲,以及弯的我背后的灵感源泉

 

(lof上也存一下)

1.晨勃专是此乐队对1994年专辑绝对可能的一个直接对应

 

“第一张专辑里的歌全部都关于逃离”诺有缸,乐队的主要作词者,在1996年五月谈道绝对可能时这么对滚石杂说。“这是关于逃离糟糕又无聊的曼市生活。第一专是关于梦想着在一个乐队里做个流行明星的事。第二专是关于真实地在一个乐队里做流行明星的事”

 

2.“弯的我”的名字来源于俏芝哈里森的专辑,而且是写给有缸当时的女朋友Meg Matthews的

 

这首歌的名字来源于俏芝的首张个人专Wonderwall Music,也是1968年的电影Wonderwall的原声。晨勃里的弯的我——公认的整张专最火的一首歌——其实是给有缸那时候的女朋友写的,她不久后成为了他的妻子。她失业了,他想让她知道自己对他有多重要。对Matthews来说,有着一首关于她的这么出名的歌感觉有点怪。“你不能跑到人家面前说,‘嗨,我是Wonderwall’”Matthews——她嫁给了咖喱格,后来又跟他离婚了——在1996年二月告诉周日时报。“这是我和我朋友之间开的一个玩笑。但一般来说Joe Bloggs不知道。俏芝给电影Wonderwall写了歌,这是个参考。但对我来说,这是关于做他的力量但这也无法阻止莉娅对这首歌的不重视。“一个wonerwall可以是任何东西”在这首歌发行几个月后莉娅告诉滚石杂。“那就是个好看的词儿。就像是去找车票,你他妈努力地去找那破玩意儿,然后你终于找到了然后你走了,他妈的多棒啊,那就是我的wonderwall”

 

3.本专一些非常流行的歌曲“跟着它滚”“不要愤怒回首”的歌词并没有实际意义

 

“DLBIA啥意思都没有,即使这歌特棒,”有缸对滚石杂说。“当我清醒的时候,我就会想很多关于歌词的事。但我头脑不清醒时状态最好,然后我就在那时写词。”对于莉娅来说,他非常怀疑这点。但他没有用言辞表达出来。“我不知道它们是什么意思,但还是有点意思吧。它们意味着一些事,但我不知道确切来说是什么。”

 

4.撸粥的长期鼓手阿兰白在录制晨勃专之前只同意加入乐队一周

 

“我们出去喝酒,回来后跟他们谈了一下,然后就这样了,”阿兰之前因为对鼓声不满意而在撸粥演唱会上离场,他在1996对滚石杂讲,“我原来以为他们就是一群疯子,但他们其实不是。”

 

5.有缸承认“香槟超新星”是本专最自我的一首歌

 

“‘香槟超新星’——我的妈,这歌名取得多大啊?”他告诉周日时报。“好像是我在说,‘我是诺有缸旮旯格先生,你知道我是谁吗?我最棒了。我就像默罕默德阿里一样’我清醒时就会写‘跟着它滚’——这种流行小调。但我嗑药时,就真的是个自大的混蛋,你懂吧?”

 

  1. “香槟超新星”里最出名的歌词其实是乐队成员的常用语

 

“歌词‘我们high的时候你在哪呢’——那是我们经常对彼此说的话。”缸缸告诉周日时报。

 

  1. the verve的主唱Richard Ashcroft是cast no shadow的灵感源泉

 

“我看Richard有段时间不开心,所以就给他写了首歌,然后没过几周他就退出乐队[the verve]了”有缸在1995九月告诉某同人杂。“这首是关于那些想要竭尽全力说点什么的作曲者。我想写点有意义的歌词,结果最后总是在谈论毒药与性爱。人们老是想问我一堆关于一些事的建议。我擅长给别人建议,可是不擅长接受建议。但像Richard和威乐爷这样的人会看好我的;他们会确定我意识清醒地坐在凳子上,这样我才能安全回家。”

  1. “嘿现在”是此乐队的人事变动的直接反应

 

“这是关于在一个组织里,”有缸在1998年九月告诉乐队关于这首歌的事。“这是我们向前的一大步。有些人不会喜欢,因为他们就想要一些像‘烟与酒’和‘超音速’。乐队改变了很多,氛围也不一样了。我们辞退了Tony,因为他不够好。我们国家有些世界上最棒的架子鼓教练,他们都说他不够好……但我相信命运。在我们录制绝对可能时就预见了这件事的发生。”

 

  1. 专辑里许多最棒的歌都是有缸在入睡前头脑清醒时写的

 

“我在睡觉前写歌,”有缸在95年十二月对另类媒体说。“我不会先去想歌词,有的只是旋律。如果我在早上醒来一下子就能想到,那这首歌就一定很棒。我就这么写了‘别愤怒回首’和绝对可能里的几乎每一首歌。当我早上醒来时,我能想起那些歌的每个和弦——以及我要用的每个音节。”

 

  1. 莉娅已经开始想要离开撸粥

 

“最近几个月我已经准备好离开了”在晨勃发行不到半年时他对周日时报说“我意识到一切都该结束了,好吧,是对我来说。我觉得自己能写出更好的音乐,更更更好的音乐,大概比我哥写的好个100倍吧。但就算我这么说,我现在也不能这么做因为我根本没时间。我忙着喝酒和做撸粥主唱呢。也不是说我就不开心了。我开心的很啊。但你粥又不是我的全部生活。”


评论
热度(2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- | Powered by LOFTER